今天一大~~~~早起床 搭六點多的車回家 orz



為了幫過世20年的奶奶頌經超渡 (為什麼星期五回家的人那麼多啊 T^T)



台北的親戚開車下來 雖然還有很多人沒到



姑爹姑媽 表哥表嫂姪子奇奇 表姊姊夫外甥賢賢和凱凱 (一邊當姑姑 一邊當阿姨還真累)



很久沒見面的二伯 <-年輕很性格很帥 話說我爸和伯伯們年輕時個個帥 比現在我身邊的所有男生都帥.....



小我半歲的堂妹代表三伯一家出席 一大早被我爸morning call 從霧峰騎小100趕來



爺爺過世後 大家忙 就各自過年 很久沒這麼熱鬧的景象 十幾個人聚在我家



痞皮雖然搞不清楚狀況 還是興奮地在大家腳邊繞來繞去搖尾巴撒嬌



三個小孩子 賢賢10歲 凱凱5歲 奇奇四歲半 看到痞皮開心的跟中了樂透一樣 個個搶著抱



住苗栗山裡的表姐說 "我們家那邊每隻狗都跟可魯一樣大 他們還沒看過這麼小的狗"



住台北的奇奇一直想養狗 姑媽不給養



小孩子開心 可苦了我家痞皮 三個人搶著把牠當麻糬 歪著抱 倒著抱 整隻擠變形



從他們進門 痞皮腳就沒踏到地上過 ...... 一臉無奈的任他們傳來傳去



oh please 痞皮已經12歲了啊 Q_Q 逮到機會踏地 痞皮連忙在桌下椅下跑來跑去閃躲他們的圍攻





出發到寶覺寺 擺好供品 師父帶著我們唸經文



看著整面牆的牌位 少數有照片 老年人不多 甚至有為數不少的小孩



想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 心裡有種異樣的哀傷



師父唸完一段 開始告訴爺爺奶奶 家族中有誰來祭拜 問他們好不好



我聽到師父把爺爺的姓唸成奶奶的姓 但因為張跟周有那麼一點像 懷疑也可能是口齒不清



結果爸爸擲筊 不答應



第二次師父還是唸成張 仍然不答應



當我正在想 這跟唸錯姓有沒有關係的時候 媽媽客氣的告訴師父 好像把爺爺的姓唸錯了



師父不好意思地重唸一次 然後 就得到聖杯了.....



(很多事讓我們不得不相信 我是相信神鬼說的



--



生氣 上傳精靈當機 本來後面好大一段都沒了 = = 然後就不想再寫了 = =



總之就是 我的姪子奇奇無敵無敵無敵無敵無敵可愛又聰明



以後一定要交待朋友通通生這種小孩 然後我來當乾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maid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