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同學介紹到交大思源基金會當工讀生



幫阿姨打資料作簡報折卡片寄函件開傳票ect



秘書工作和作實驗一樣令我生厭... 無 聊 透 頂



唯一比作實驗好的是 有正當理由穿裙子 不用擔心藥品弄髒衣服



為什麼我還要忍受這些無聊工作? 其實完全看在基金會辦活動時 可以接觸很多傑出校友 XD



12/23在台北福華B2舉辦研討會 是基金會每年度最大活動 從12月初開始忙 寄了一堆邀請函 賀年卡



收件人全是oo科技董事長 xx公司總經理 還有一些金融管理界的董事長經理和學界人士



本來以為只當工作人員 結果前一週阿姨問我 "韋汝 妳那天能不能到?"



早打定主意當天上課請假 就說"嗯 沒問題"



阿姨馬上開心的說 "太好了~我已經排妳當司儀啦!早上一兩百人的演講和下午最大場論壇都給妳"



XD 求之不得啊~ 當司儀就代表我有百分百理由打扮美麗 不用作粗工 站在前面講講話就好



阿姨還問 "妳OK吧?" 唉唷 從小朗讀演說辯論 合唱團出身 當司儀完全小case



都能邊微笑邊唱歌了 笑著講話有什麼難嘛



前三天開行前會 討論當天流程拿司儀稿 12/22星期四跟阿姨先進住台北福華 <- 完全賺到了



(為了星期四住福華 還跟老闆請當晚meeting的假 拿著邀請卡和研討會dm解釋 順便邀請他去



說得很好聽"老師 我們有邀請名額" 其實本來就有免費名額啦 人來太少很難看 :P )



星期三晚上為了挑衣服 在寢室鬧了好一陣 室友全部幫忙出意見 我們這寢對這類事情超有興趣 XD



星期四上完課回寢室打包 拎著行李到基金會辦公室幫忙測試明天要用的NB和單槍



臨時找來幫忙的土木所研究生不錯帥 可是身上煙味好重 ....Orz



租車上台北 拖著堆滿設備的推車出圖書館..天啊..這波寒流有夠冷 穿裙子簡直從大腿一路冷到心底



特地繞回宿舍換牛仔褲 不然一定重感冒 明天就沒戲唱啦!



到福華門口 一打開計程車門 迎面而來的空氣讓我有種身在cold room的錯覺 冷斃了 >"<



房間好小 雙人房加了張床就擠到不能走路 整個房間放滿了行李和設備



安置妥當 和阿姨到二樓珍珠苑吃晚餐 精緻美味自是不在話下 (改天另寫食記) 重點是吃免錢 XD



八點多跟著阿姨到B2監工 廠商八點來布置場地



福華負責和我們接洽的歐巴臉色真是前所未有的難看 笑一下會要妳的命嗎?



在這裡跟著跑來跑去很無聊 樓上的精品店快收了 而且完全是逛心酸的



還好阿姨讓我自由活動 當下打電話找朋友到附近的FiFi 聊天 <- 改天另寫遊記



很乖的早早回飯店 (總不能讓阿姨等太晚啊 老人都早睡滴) 還好她們還在看電視



兩個人坐在床上 一邊看我卸妝一邊說 "韋汝啊 妳很愛漂亮ㄏㄛ? 看妳傢私一大堆~"



我只是還沒決定要穿什麼 把列入考慮的都帶來嘛 :P 而且女生化妝卸粧哩哩扣扣的東西也當然多啊!



"而且妳看起來不像唸理工的 比較像唸商管或外文" 是啊 我也不想再唸理工了 之後要轉行



房間雖然小了點 不過床好軟好好睡 本人一向不認床 真是千幸萬幸 XD





第二天六點多被挖起來 起床時間果然按照年齡排序 最老的最早起 洗手間被輪流佔了很久



嗚... 阿姨 先借我刷牙洗臉啦 T^T 化粧是需要一點時間的 ....



才剛擦上化妝水 阿姨們就先到二樓吃西式buffet早餐 叮嚀我等一下去拿鑰匙



而終於打扮妥當到二樓時 她們已經吃完了



其實降也好 一個人吃早餐很自由 反正我早上的工作只有當司儀 XD



總之是豪華的飯店早餐 很多種麵包穀片牛奶果汁冷盤炒蛋煎培根香腸生菜沙拉之類



比較特別的是有大廚現作omlet 冷盤區有cheese盤



那當然吃這兩個啦~!! 平常早上去哪買omlet啊?! 叫我自己煎...我會選擇吃別的 :P



自己沒事弄個cheese盤出來 也是要花不少錢低~





吃完回房間補個粧 對著鏡子練習講稿 講沒幾句接到奪命連環call 大概是嫌我晃太久了吧



到樓下試麥克風 依臨時生變的行程改稿 偷空和華麗的聖誕樹照幾張相 走來走去看有什麼需要幫忙



生性謹慎龜毛的副執行長特地來叫我試講給他聽一遍



人陸陸續續進場 請來演講的貴賓們也到場 (行政院副院長 和清大科管院長) 研討會開始啦!!



當司儀總之就是這樣 用平常講話不可能出現的聲音 乾淨俐落清楚自然面帶微笑的宣布事情



臨時請上台的校長發表長篇大論 delay整個研討會行程~ 這位伯伯...大家的時間很寶貴呀....



午餐時間工作人員當然不得閒 忙著準備下午各個論壇的器材 布置場地



我這場論壇邀請了三位董事長 兩位教授主講 政大教授當主持人



主講五位均為大我二三十歲的學長 其中一位在前一次基金會活動有稍微認識 <- 這次改天再補



一直覺得看人很好玩 同樣的地位 同樣的成功 然而每個人的特質都大相逕庭



個人比較欣賞商管類穩重而social的特質...深沉內斂的工程師...總讓我覺得無聊......



聽了兩個半小時精彩演講半小時問答 從頭到尾全神貫注 和我平常在學校聽生科演講完全不同 ...



演講結束後 到對面的空軍軍官俱樂部當招待 也就是學長們入場時幫他們帶位



空軍軍官俱樂部耶~~ 聽起來就像有帥氣飛官在裡面開舞會 像老電影"軍官與紳士"之類的場景



交大璞玉計畫來支援的大姊只回給我一句 "妳想太多"



到了會場... 嗯 果然是我想太多



面對門口的接待席有點冷 還好這工作需要走來走去 風頂多讓我從大腿冷到小腹 XD



學長們一群群或一個個接連到來 我們滿面笑容問系級 並帶到已排定的桌次



愛漂亮穿著9公分高的靴子 早上站了半天 現在走來走去幾乎無暇休息 笑容依舊 然而腳很痛....



不過心裡想的是 還好沒穿另一雙高跟鞋 不然現在腳一定廢了 :P



有些完全不認識的學長看到我 說 "ㄟ 妳就是早上那個司儀嘛~主持得很好~很不錯~"



上次活動有來的學長們也認出我 說 "ㄟ 妳就是上次那個~~" "嗯 我就是上次的學妹 學長好 ^^"



六點入場 七點開席 晚會主持人不知哪找來 感覺很像白冰冰 講話把團圓晚會弄得像流水席 = =a



校長仍舊上台發表長篇大論 還準備精美power point



大家只顧著吃 大概只有舞台前那幾桌貴賓和老學長們最捧場吧 XD



請來交大管弦樂四人組表演 本以為能看到音樂所氣質學姊完美演出 結果是呆呆小男生四隻 = =a



接下來魔術社創始人 現在唸工工所碩二帶來精彩表演 結果這次是前面的顧著吃 我看得很專心





校友大團圓晚會 感覺重點真的在團圓 因為菜很普通....市值1000NT/人 吃起來實值500



說不定跑去廚房會發現其實是地勤在掌廚......



魔術表演完接著卡拉ok 校長打頭陣唱了首"如果" 聲音尖銳的主持人越和越難聽



接下來某位老學長獨唱三首國台客語 最後ISAC的學生們一起唱"朋友" 就散會啦!





工作人員有一半一起搭車回新竹 我也是 在接待台前等的時候



有位老學長過來 先稱讚一下司儀當得好 再問我什麼系級 還說有學長一直稱讚我



(我猜應該是前執行長 阿姨稱他為地下執行長 類似慈禧的人物 XD)



聽到我是生工所學妹後 學長剛巧和我們生科毛院長合作過一些case 並主動遞給我一張名片



用充滿歉意的笑臉說 "學長不好意思 我沒有名片耶^^a" 沒想到學長拿出一本小冊子 叫我留下聯絡資料



該不會哪天公司辦尾牙要叫我去主持吧 XD



回程的車上 魔術師學長一直變魔術給我看 就這麼從台北看回新竹 超值回票價的 XD



(當然我也很捧場 雖然有些以前就知道 還是裝沒看過 一直驚呼 "哇 好厲害噢~"<-不過真的很厲害



不止魔術師 其實大家主動作事的目的 絕大部份就是要獲得眾人肯定啊~!)



專車送到女二門口 結束了忙碌又好玩的一天半~



--



一直拿不定主意要歸在遊樂類還是賺錢類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maid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