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 非常  非‧常 喜歡現在的短髮


甚至比以前浪漫長捲髮或氣質長直髮時愛得多


挪威的森林裡的綠  第一次正式出場時 頭髮從肩下十公分剪成短短的四到五公分 (差不多就是我剛剪完的長度XD)


渡邊看到她 雖然吃了一驚 卻很喜歡她這個樣子


--


「不過這一點都不壞噢」我一面繼續吃蛋包飯一面說。「能不能讓我看一下側面」


她轉向側面,就那樣維持五秒鐘不動。


「嗯,我覺得非常配。一定是頭的形狀很好吧。耳朵看起來也漂亮。」我說


「是啊。我也這樣覺得。理個和尚頭試試看,嗯,覺得這樣也不壞嘛。

不過男人都沒有一個這樣說過我的。光會說些像小學生一樣嘛,或者像集中營裡出來的,之類的。

嘿,為什麼男人那麼喜歡女孩子留長髮呢?那簡直是法西斯嘛。

好無聊,為什麼男人都認為頭髮長的女孩子高雅溫柔有女人味呢?

我就知道大約兩百五十個長頭髮而俗氣的女孩子,真的噢。」


「我倒喜歡妳現在的樣子」 我說,而且這不是謊話。

長頭髮時的她在我記憶裡只是極普通的可愛女孩子而已。

但現在坐在我眼前的她,簡直像為迎接春天的來臨而剛剛跳出來的小動物般全身洋溢著活潑靈動的生命感。

那眼珠簡直像獨立的生命體般快樂地靈活打轉,笑著、生氣著、吃驚著、感嘆著。

我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生動的表情了,因此有一會很感慨地盯著她的臉看。


「你真的這樣覺得?」


我一面吃著沙拉一面點頭,她再度戴上深色太陽眼鏡,從那後面看我的臉。


「嘿,你不是說謊的人吧?」


「我是盡量想作個正直的人的。」我說。


「哦。」她說。


「為什麼要帶那麼深色的太陽眼鏡呢?」我試著問看看。


「頭髮忽然變得這麼短就覺得非常沒有安全感啊。簡直像赤裸裸地被丟到人群似的,

完全沒有安全感,所以戴上太陽眼鏡啊。」


--


那時看完這段敘述 就好希望自己能像綠 


剪了短髮後 成為充滿生命力 活潑靈動的小動物


而不是個看起來脾氣溫和愛笑愛說話又好欺負的女生


剪完頭髮第一天  前部門裡所有男生 (全公司男生最多的部門就在此了)


看到我第一句話   全‧都‧是


「ㄚ呦妳怎麼把頭髮剪成這個樣子,好像小男生喔」


「幹嘛這麼想不開,把頭髮剪成這樣?!長頭髮比較好看啦..」


「又不是要去當兵,剪這麼短幹嘛?!根本就是男生嘛妳」


女生們則本著友情主義或前部門特有的髮型審美觀,開頭第一句都是


(在我打招呼後 先睜大眼睛楞住一秒鐘 再高呼)


「天啊!!妳好有勇氣剪這麼短!!看起來好fashion喔!(好亮眼喔!好有精神喔!好好看喔!讚喔!...etc)」


前輩姊姊們評語結尾都是「看起來變幹練了耶!不再是好欺負的小女生了!小朋友長大囉!」




如同女生總是把物品和情感作連結與象徵,


短髮對我來說也是個象徵,


I want to be tough, and I HAVE TO be tough.


不可以逆來順受什麼都接受,不要被欺負而不吭聲,學著為自己挺身而出而不是忍氣吞聲。


學著拒絕、學著反擊、學著表達自己真正的情緒而不是順服於他人的情緒。


學著重視自己的需要而不是妥協於他人的要求。



默默地 慢慢地 在溫和的笑容裡建築起武裝與防衛





剪了短髮後,出門前一定要戴的三個耳環,如同綠的太陽眼鏡。


剛剪完頭髮,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很開心,非常開心,超級超級滿意,


但覺得整個人空空的,很沒有安全感。完完全全就是 「好像赤裸裸的被丟進人群一樣」


所以買了耳環。




短髮還是會維持個好一陣吧,尤其在遇到好設計師之後。(話說還是之前的客人XD)


I'm loving it !



--



我就知道大約兩百五十個長頭髮而俗氣的女孩子,真的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個人 心情小語
    全站熱搜

    mermaid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