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放假回家 彈琴彈得好開心 *^^* (大心)

雖然知道自己技巧退步了....(泣)

不過對於樂曲的感受與詮釋 有些許與以往不同的想法和體會



每天起床 吃點東西 就回房間坐在鋼琴前

把從小到大彈過的譜都翻出來 一一溫習

就算是枯燥的哈農 簡單的佈爾格彌勒 也都樂在其中



看著老師寫在頁首的日期 就有種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的感嘆...

...十幾年前的譜耶.... 那時的我 是用什麼心情在彈呢?!

幼稚園和國小的時候 聽說是被老媽威脅利誘才肯乖乖練琴 (最狠的殺手鐧是 "那我把鋼琴賣掉ㄛ!!")

國中的時候 好像是積到不得不練 才坐到鋼琴前臨時抱佛腳 (因為國中是愛念書的乖小孩)

高中的時候 也許是因為換了個老師 也許是因為開始買一些電影曲集之類的流行譜 真正愛上彈鋼琴

不僅如此 還變成我想事情 或逃避現實問題的時間 (明天要考試 考越難的 我琴彈越久....= =||)





有很多曲子 旋律早已被遺忘

雖然譜上清清楚楚畫滿老師標註的記號 耳朵卻笨笨地以為第一次聽到

但 所有記憶都留在指尖

與真正完全沒接觸過的曲子相比

曾經練過的 如今仍舊能夠順暢彈出

有時眼睛還沒看清楚 手指已敲下正確的音符

老師仔細雕琢過 認真下工夫的 如今彈來觸鍵與情感仍在

當初老師草草帶過 自己也偷懶亂彈的 現在自己聽了都覺得不堪入耳 = =



實在好想繼續跟高中的鋼琴老師學琴...Q_Q

想當初 跟最久的鋼琴老師移民出國 臨走前介紹我去跟她同在曉明任教的同事學琴

結果 遇到這個老師 我只有種 相見恨晚的感覺 T_T

不是前一個老師不好 而是她在生完小孩以後 對學生就不像以前嚴格了

想當初我娘就是打聽到她很嚴才送我去的 結果學到後來quality降低..(歎)

(雖然說國中時的我 對於這種情況不但不在意 還有種撿到的竊喜....果然是小孩子不懂事 = =)



高中的老師 可以說是把精力與熱誠都投注在學生身上

一個小時的課 常常自動上到一個半小時還有點欲罷不能

每次上課 都覺得她比我還認真 還投入 現在想想 還真可愛~~ XD

以前的老師是師範體系畢業的 走技巧取勝路線 感情詮釋方面比較保守 比較中規中矩

高中的老師 從小周遊各國當留學生 大概是跟外國人混久了 不吝於表達情感這方面也反映到彈琴上

對她來說 彈琴一定要有感情 沒有感情 技巧再好她都覺得不及格

所以從前龜毛閉素的我 在她的詢詢善誘下 開始真正放入心去彈琴

慢慢地感動了自己 也越來越愛彈鋼琴



--



學琴的小孩不會變壞~

嗯 是不會變壞 不過會因為坐太久而變西洋梨..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maid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