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哪首歌 中間有句歌詞 "like father and son"  所以把它偷來當標題
( 連旋律都會唱 可是只會這句 = =a )

很喜歡看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 尤甚是看到一大家子

"ㄏㄏ 這小孩跟他爸真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嘛"
"唉 真可憐 三姐妹兩個像媽媽 怎麼一個像爸爸...."  (或是反過來 :p )
"哇 果然結婚久了就會有夫妻臉!!!...那我要找個鼻子挺一點的嫁....."
"嗯 眼睛像媽媽 嘴巴像爸爸 所以不是撿來的"
".....ㄟ?!這個怎麼長得像隔壁王伯伯?!......"          

                 沒有啦 就久沒見面的王哥哥而已 :P


從以前大家都說我媽很厲害 女兒像媽媽 兒子像爸爸
(還好還好眼睛眉毛像我媽  像到我爸的一字眉和超短睫毛 那就很想哭了....)
自己一直不覺得 (可能是小時候太胖了....)  
直到高中某天放學 我娘一時善心大發說提早下班可以來接我 只是要等一下
so就和同學在教室開心的玩黑人橋 (也就是只重樂趣不重規則的作弊橋牌 XD)
玩的正開心時 在走廊閒逛的同學跑進來說 "ㄟㄟ 妳媽來了" (好心)
"妳怎麼知道那是我媽?!" @@a
"....長那麼像還需要考慮嗎...."  = =a

然後我就在一片 "哇~好像喔"  "眼睛超像的"  的驚呼聲中走出教室  ( ̄▽ ̄@)

人的膚色是多基因遺傳 那高鼻子基因應該是顯性遺傳
因為我爹是帥氣高鼻子 我媽鼻樑並不低  我弟鼻型也算挺 就只有我是扁鼻子  (┬_┬)

想當初我弟拿著一張一歲小孩的相片問我爹  "ㄟ 拔 這是誰啊?"
我爹很認真的看了一會兒 一臉解決問題的得意樣     "你看這鼻子這麼扁   所以一定是解結"   
┴─┴ ︵ ╰(‵□′╰)     生成降是你要負責的啊~~~啊~~~~~~~~ ε( ̄□ ̄)3||
(   然而我娘公佈正解 那是我弟 <( ̄ c ̄)y▂ξ  )


高三遊學回來 一張在餐廳裡的照片 也引起我娘的感嘆
"ㄟ 你看 她這張和我年輕有一張照片好像喔~~~"  (在得意之餘又帶著時光不饒人的感嘆)
我爹湊過來看以後 以一臉 "吾家有女初長成" 的表情  滿意的點點頭  "真的很像"

不止如此 連個性啊 講話方式啊 想法啊 我和我媽都像的很徹底

遺傳真是件有趣的事呀    (可是我的遺傳學....遺傳作業......啊啊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maid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