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端康成的長篇小說 這本與他的其他作品相較之下 並不那麼有名



例如 雪國 伊豆的舞孃 睡美人 千羽鶴等等 然而這本書給我的感觸最深



也許這本書不被視為代表作的原因 是因為它題材的平凡



然而卻是這種平凡 帶給我最深的感觸



川端一向以細膩的描寫見長 不論是景物或心理



讀那些代表作時 也許是國情與年代的隔閡 自己生活上不會亦或尚未遇見這些情況



總少了些切膚性的感動或感觸





而這本"身為女人" 光看書名就如此相關了 身為女人





身為女人是什麼樣的?!



川端以男人的角度描寫女人 描寫三個女人和圍繞在她們身邊的生活瑣事



愛情友情夫妻朋友歡笑憂愁羨慕嫉妒現在過去



不得不佩服川端對心理的掌握和細微動作的描寫



"如果我是她 現在我也會這樣" 心中每每這麼肯定





十九歲的戀愛是奮不顧身 義無反顧的



年輕又任性的女孩 對自身的不確定 游蕩在一段段若有似無的關係中



相敬如賓平穩順遂的中年模範夫妻收容了兩個年輕女孩



女人懷念遠去的愛人 擔心身邊的丈夫 逃不出回憶 放不掉現在









我的過去 現在 與可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mermaid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