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誠品西門店七樓 電話:02-23114663 營業時間: 9:30 - 21:00



喜歡度:★★★★☆ 推薦度:★★★★☆



賞味時間: 2005年12月 C/P值:佳 服務態度: 佳



(零:打死我吧 一星:這世界上只剩這家餐廳嗎? 二星:不介意再去 但別家會更好



三星:還ok會再去 除非下次踩到地雷 四星:喜歡^^ 五星:超愛 XD)





寫地址沒人看得懂 寫地標再清楚不過~ XD



隱身在西門誠品七樓 光看名字 就知道這是內行人才會去的港式餐廳 有飲茶粵菜 可辦喜慶宴會



為什麼是內行人?! 一般年輕人看名字就不會想踏進去吧..... 要不是受高人指點 我也不會來這~ XD



電梯直達門口 嗯 也是一般年輕人看了不會踏進去的裝潢 完全是年代久遠港片裡出現的餐廳



粉紅色桌布搭上簡單的鐵管椅 桌距很近 古早味小碎花壁紙 七八零年代吊燈



牆上貼著紅底毛筆字的"每日特價"  "今日推薦"  決不是什麼高明的字體 卻別有股溫馨人情味 



女侍們推著樸實的不鏽鋼推車 上面滿是紮實茶點 或多到快掉出盤沿的燒臘



裡面所有的女侍跑堂都至少四五十 六十幾的也大有人在 一定是從年輕作到老~~



打工的年輕人 八成是他們的小孩~ 肥水不落外人田嘛 就來幫忙吧!



客人都很香港 平均年齡跟跑堂們不相上下 還有一對看來八十幾的老夫婦 慢條斯理的吃著



想起外面繁華西門町 這裡像是被時間遺忘般



點壺香片 對茶沒有研究 不過這壺香片溫潤順口 香氣清爽怡人 我喜歡~



拿碟叉燒餐包 不是一般雪白黏牙的包子皮 而是脆脆的小餐包 裡面滿是肥瘦適中的叉燒 此間特有



再拿碟叉燒酥 同樣的餡搭上不同的外皮 有著不同的美味 中式酥皮不油不乾 白芝麻好香



復合式口味一向是我的愛 類似甜鹹夾雜啦 酸中帶甜甜中有酸啦 愛~ XD



蘿蔔糕更是必點 從小就喜歡港式蘿蔔糕綿密口感和鹹香餡料 吃了一口 浮在腦中第一個想法



要是新竹哪邊有這麼好吃的蘿蔔糕 我一定買一大塊回去天天吃 >///<



鳳爪軟爛至骨 這隻雞肉墊之厚還真前所未見 嗑得好過癮 香甜的滷汁只讓我想拿鳳爪沾乾淨 XD



清蒸排骨肉質很有彈性 豆豉沒有一般的怪味 也不會太鹹



蟹黃燒賣好紮實 蟹黃新鮮不說 薄薄的燒賣皮緊貼著鮮美的肉餡 不會乾到黏嘴 也沒有蒸成一片軟爛



半透明的蝦餃美麗地坐在蒸籠裡 誘惑著我的筷子 很有誠意的包隻甜脆全蝦 而不是拿剁碎的蝦肉充數



鳳梨蝦球必殺 不管在哪看到一定點 蝦球同樣在水準之上 蝦子新鮮先勝一半 麵衣香脆不油再勝一半



美乃滋均勻地沾裹其上 沒有奇怪的巧克力米出現 唯一的缺憾是......罐頭甜鳳梨呢?!



從頭到尾只吃到罐頭西洋梨跟水蜜桃....該不會剛好鳳梨用光了吧 Orz......



聽說串燒也是招牌 只可惜點了一定吃不完.... 改天多撂點人來~~ 噴香油亮的燒臘也好吸引我啊 ><



最後以蛋塔作結 葡式蛋塔當初多風靡啊 現在全倒光了 一口咬下 嗯 他們倒光沒差 這裡還在就好 XD



結帳時 招招手 跑堂即至桌邊拿帳單收錢 再由女侍送收據和找零來



加服務費近九百 在虎視眈眈的侍者面前又不好意思一個個拿零錢 所以共花九百整



--



這是間老少咸宜的餐廳 有七八十的老夫婦 也有看來住附近的祖母帶剛滿週歲的孫兒來



衣著入時的年輕人佔據少數幾桌 每個人進來 二話不說 點了菜就吃 嗯 您真內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maid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