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 沒有電腦也沒有email的時代  他們因緣際會成為筆友 



她家作生意 家境在當時算富裕 爸媽雖然覺得女生不用唸太多書 她還是唸了所離家近 普普通通的女子中學 



他家很窮困   爸媽希望他唸完高中回家下田耕種 但他堅持只有唸書才能出人頭地  努力拼上台大 自己付學費生活費



魚雁往返了好一陣  她剛上大學的某一天 他忽然到她家拜訪  和她打聲招呼  說 我要去泰國工作了



她媽媽問 這個人來作什麼啊?    



來道別的  她說





沒多久 她的好朋友介紹家族親戚給她認識   他們也如同周遭親友期待  開始交往



春節 他從泰國寄來一張賀卡 只有四個字  



新年快樂  



她看著 想起這個認識多年卻只有一面之緣的朋友  把卡片收好  重新投入單純甜蜜的生活



第二年 他從泰國回來 帶著一條很美麗的紅緞裙     妳過得好嗎?



嗯  我身邊有個人 他對我很不錯 你呢?  



他點點頭   嗯  我也不錯 那 祝你們幸福   我要去美國唸書了





季節更迭 時光流逝 



他偶而捎來一封信 寫著美國生活的艱苦   有時從舊金山 有時從一些她沒聽過的地點



不變的是 每年冬天那行  新年快樂



她每一封都好好的收藏起來  然後轉身回到等著她的一切





在眾人祝福聲中 她結婚了    



帶著一個皮箱與博士學位 他回國了



撥電話到她家     話筒那邊沉默一陣     我們家ㄚ頭結婚了噢







他寫了封信  比之前所有信短 也比所有信沉





有句話 我一直覺得拿到博士學位之後才有資格告訴妳  



但 現在也沒有說的必要了  



祝妳幸福 







這麼多年來 忙碌生活的空檔 操持家務的片段  他的臉偶而會浮現



他過的好嗎? 現在在作什麼呢?      



某天整理儲藏室 她翻出壓在箱底一疊卡片  一張一張看著 



巧合的是  她從兒子口中聽到他的名字 只是前面多了頭銜   系主任





她在鍵盤上敲下   



得知一個特別的朋友還好好地在世界某一處 是件幸福的事



希望 你過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maid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