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開心~     心裡的大石終於落地了 (灑小花轉圈圈) 


現在就租到房子 而且七月起租! 空著這三個月可以先搬東西 完全不用多付錢 XD 



(當然要先簽約付押金啦)


基本上 新竹租屋以上班族為重 尤其園區調來調去 隨時都有空房 隨時都有人租


學生現在看房子 問六月起租 基本上沒有房東理我 "那妳到時候再來看啊~空兩個月耶balabala...."


所以最近開始看只打算累積經驗值 等真正五六月殺戮季節到 看到好的才可以當場搶!!

 

不用擔心看到好貨卻因經驗值不足而不識貨   "啊.... 這個C/P值到底夠不夠高??  再看幾間好了..." 


結果前腳剛走後腳就有人來簽約 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Orz




上週末開始看房子   因為這間的地址在寶山路巷子  本來不太想看


後來聽到高翠路附近都是新的住宅區 而且離夜總會區有段距離


決定打電話問問看   一大誘因為 "全新套房 只租女生"


只租女生耶~~~~~~   就不怕跟怪男同住了 



(看社會版也知道 竹科工程師壓力大 很多都怪胎 而且新竹又是個台客多的城市...)


電話裡的女聲出乎意料的年輕 見面之後 果然跟想像中一樣可愛   剛畢業 在交大上班


房子本身也很可愛 獨棟透天小別墅 有一個很小的院子 小草 和小門  接著2/3樓高的階梯 大門


(至於那2/3樓 半地下室部份 有裝鐵窗和門 簽約的時候才知道 原來她住裡面 )


因為改裝前她們家自己住這裡 所以有大理石地板 原木樓梯 造型夜燈 出租的是三樓加蓋的兩間小套房


一間比較正方 但內含浴室 (我租的)  另一間比較窄長 浴室接在旁邊 (浴室本身也好長..)


她開兩間門給我看的時候 正方那間給我的印象比較好 畢竟比較像房間嘛..太長的壓迫感比較重


過年完剛裝潢好 有全新的冷氣衣櫃桌椅單人床  浴廁也是全新裝備 (鏡子又大又亮~~~)


椅子看來很舒服 感覺所費不貲 (後來她說是她爸公司訂椅子的時候一起訂的)


整體感覺頗不賴   因為裝修前就決定只租女生 所以 牆都漆成很美的淺粉紅色


第一次看就很喜歡 和房東也聊得很開心 XD  她還以過去的租屋經驗交待我看房子要注意哪些哪些


試探性的問  "因為我宿舍到六月底..如果六月起租的話可以嗎?"(擔心)   



"先簽約付押金的話就可以啊~"(笑)


喔~~!! 太棒了!!   但基於經驗值不足 心動歸心動 還是要繼續多看多比較啊~


接下來兩天 我打了二十幾通電話 辛苦的同學陪看了十幾間套房


結論是 : 這間C/P值真的很高~~   優點有


1. 地點 : 騎車到光復上課只要一分鐘內!  碩二上我有很多課在交大 除了貴到爆的大學路

               這裡已經是數一數二近的了!!!!!!!     <- 大勝! 


2. 安全 : 只租女生 穿睡衣去公共區域也沒差 XD   而且女生大部份都不會太髒

               新的住宅區每條巷子都有監視器 治安據說良好     晚上路燈夠亮夠多 整體感覺不錯

               巷子本身寬 家家有院子 和對面戶距離頗遠  再加上是頂樓加蓋 開窗不會和別人面面相覷


3. 經濟: $6500/四坪含浴廁 扣掉浴廁有三坪多一點點  (用實際長寬下去算的 不是目測噢)

              雖然$6500可以租到更大的  但羊毛出在羊身上   房間大的  其他條件都不怎樣  完全成反比

              房租包水 瓦斯 網路 第四台  (接天然瓦斯  所以不會有洗到一半變冷水的問題....) <-  勝!

              重點來了 絕大部份套房都是裝在室內的電熱水器  由於電一定自己付.........

              電熱水器跑起來很傷啊~~!!!!      而且大概20-25分鐘水就慢慢不熱了 = =

              三台瓦斯熱水器裝二樓室外 給七個女生用   超夠用的啦!!! 洗澡完全不用擔心多花錢 <-大勝!

              洗個熱呼呼的澡 香噴噴的上床睡覺 是放鬆身心的每日必備儀式啊~~~~ (茶)


4.美觀: 全新套房  全新有質感設備 淺粉紅色牆壁 深粉紅色房門 你還想要求什麼?! 

             (別忘了大理石地板 原木樓梯 造型夜燈 連公共區域都美的套房真的不多)

             由於之前是住家 雖然隔成套房 感覺還是比一開始就出租的套房溫暖 很像房間很多的家


5.安靜: 這邊每條巷子都是短短的死巷 加上多為個人住家 大部份開車 所以出入的摩托車不多

              (最吵的說不定是我這台....)


6.房東: 房東超可愛人又好  聽她講改裝的事 感覺爸媽滿細心為房客著想

             而且這是自己的房子 她也住這邊 爸媽交待房客要挑過

             不會像很多套房 只求租出去就謝天謝地了 哪管房客素質如何?

             (這也是為什麼先簽約 保留到七月也沒關係 房客素質比較重要啊~)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現在來講缺點  主要缺點當然圍繞在 "頂樓加蓋"


1. 沒鐵窗: 還好窗子不大 而且我打算把衣櫃擋住一半的窗 一方面擋太陽 一方面剩半扇人就進不來了

                  應該沒有人能單手抓窗台 單手把塞滿滿滿的衣櫃推開....


2. 比較熱: 窗朝北 沒有西曬問題  (應該也不會有新建住宅把門和窗朝西啦..)

                  對超怕曬的我來說  朝北比風水上偏好的朝南更好  太陽不會直接照進來 XD

                  全部住女生 房間門窗又呈一直線  掛上門簾 人在房間時可以開窗開門~

                  樓梯轉角都有氣窗 整間屋子通風良好 屋頂有隔熱防雨建材 天花板和屋頂還有一段距離

                  通風以後再開冷氣 就沒差啦~~~


3. 隔音差: 這個難免 不過她們自己試過 和同學也試驗過 一般正常講話不會被聽見

                  一個人住 沒事不會自言自語  頂多手機講太開心有點吵 

                  基本上住過四人宿舍 隔音差不是個大問題~~~

                  隔間為兩層木板中間加吸音棉 敲牆壁的時候有感覺的確中間還有隔 不是亂說的~




所以啦 經過這幾天的比較 我決定 如果爹娘也覺得ok 那就租吧!!!!  (基本上我肯定他們也會喜歡)


趁今天放假  他們開車上來 走一走看一看 就這麼簽約啦~~ <( ̄︶ ̄)>


--


還好今天簽了 因為本來樓下一間 三樓兩間 上週末我隔壁間被搶走了


昨天一樓也被訂走了  .......還好大家考量不同 沒有搶我一開始就喜歡的那間 ( ̄▽ ̄@)


 ........不知道我搶了多少人的目標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maid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